罐装旺仔zi

伟大的神明,求你护他余生顺遂。

垚生。

bebebe!就是很想写be!

按剧情走的,会有调动私设。



我相爱却不能相守的爱人啊,下辈子我们一定要有个好的结局。



乔楚生很喜欢看日落,在码头或者找个近海的岸。当太阳缓缓落下时,视线内整个世界都被日照包裹着,苍穹渐渐退去色彩。落霞与海岸连了天,浪漫与爱发挥到极致。


所以乔楚生最爱的就是拉着路垚看日落。每每如此,他便会在海边待整整一个下午,等到晚霞落幕,再送骂骂咧咧的路垚回家。


乔楚生也只带过路垚来,月月如此,年年不休。


看不出乔四这一出是定期伤感,还是为了消遣时间,反正路垚觉得能跟老乔有独处且安静无人打扰的时间是件很好的事。


路垚享受于此,并甘愿。


偶尔一次还算正常,长期如此就引起了白幼宁的注意,她老是在乔楚生送路垚回家时打趣二人幽会晚归。俩人也没做过辩解,只是微红着耳尖,下次还去。


好像世人皆知这段未挑明的感情,好像他们早已公之于众。


但又好像无人在意无人认可。



晚霞的幽会因三水的到来而终止,路垚在乔楚生面前身中一枪,迫使他再也不敢带路垚单独出门。


那次“袭击”让路垚在病床上躺了很久,乔楚生隔三差五的往医院跑,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守在他身边。


乔楚生很爱路垚。

他自己很清楚。如果路垚不受伤的话,他一定会找个合适的机会跟路垚坦白,他们也许会恩爱一生,在这个动荡的乱世里相互慰藉。


但病危书的签字权他都没有。残酷又现实的事情摆在他面前,他胸口沉闷,血淋淋的滴着血。


于是,他打算放弃了。


他觉得三土的一生应当是顺遂平安的,应当是子孙满堂的,他不应该被世人唾弃,被家族厌弃。因为乔楚生爱他。



约莫过了数十天,路垚才从医院回家。一切看似回到了正常生活,但他依旧敏锐的察觉到乔楚生的刻意疏远。


姐姐及家里的压迫不断,时而利益引诱,时而胁迫,甚至搬出了乔楚生的生命安全,这使路垚不得不规划该如何脱局。


再加上乔楚生的疏远,这令路垚心情沉闷的很,跟别人讲话都多少带着点刺。


黄金大劫案的结束使路垚得以喘了口气,他约着乔楚生想去寺庙。


寺庙的布置不算精细,甚至有些拉胯。路垚也不在意,拉着乔楚生左拜右拜,一个神像也不落下。


乔楚生看着路垚兴致高,也不好意思打断,再者他真的好久没有跟路垚独处了。


院内的风吹的树枝沙沙作响,被寄的红线也随之飘扬。路垚虔诚的在神像前一拜再拜,余光扫见一旁敷衍了事的乔楚生,狠狠摁着乔楚生的腰让他来了个标准的鞠躬拜。


路垚无视乔楚生幽怨的眼神,两人站在寺庙外的空地处吹着风。


“老乔,你就不想知道我许了什么愿?”


乔楚生咂咂嘴,耸了耸肩斟酌着开口“我不信这些。”


像他乔四这样的亡命徒,又怎么会将希望寄托在虚无缥缈的神佛上。


“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。老乔你真的一点都不食烟火。”


路垚双目眺望远处,满山的枝叶都在飘,哗哗声悦耳的很。他向神明祈愿乔楚生能爱他万年。


可他不知道,乔楚生早已为他实现。


寺庙内响起了钟声,路垚的脱身计划也随之构成,他可以接受乔楚生不爱自己,但无法接受乔楚生不在自己身边。路垚犹豫了很久,决定跟幼宁成婚以白家女婿的身份强制和乔楚生发生牵涉,婚后他会继承白家的家业,这是唯一能够与乔楚生有所瓜葛又不伤及性命的选择,他要这辈子都与乔楚生有所牵连。


今生今世至死方休,生生世世纠缠不清。



婚礼办的极为仓促,又有势力施压。但看着新人的相视而笑,这一切就都值得了。


乔楚生暗自打气,踌躇揣测不安了很久才鼓气这辈子以来最大的勇气,拦住了路垚询问他是否真心愿意。


那一刻路垚是动摇的,他迫切的希望乔楚生能带他逃离这里,远离喧嚣。可他们又能去哪呢?乔楚生又怎会放下青龙帮呢?


路垚的眼镜乌亮,闪闪发着光,他坚定的肯定了自己的选择。相濡以沫,不如乱世存活。


乔楚生强撑着嘴角的笑,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很高兴,他是真心实意的祝福二人。




乔楚生望着登上船的二人,眼角不自觉的就红润了起来。他好像一直都是一个人,就算有涟漪闯入也会归于平静,似昙花一现,可这就足够了。


伟大的神明啊,请聆听我的祈求,我愿献出所有的虔诚,生生世世不入轮回,只求能佑他余生顺遂。




-END 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